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五大堡创新年轻干部成长途径
2014年08月22日 08:4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彤丹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村级组织生活会成变身“学堂”

  近日,五大堡乡党委组织全乡3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东坑村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学习“如何开会”。

  会上,党员们你一句,我一语,问题尖锐不留情面,“隔壁老陈家的柴禾都要堆到我家门口了,我跟村长书记说过很多次了,难道你们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吗?”

  ……

  见大家纷纷“开炮”,“火药味”渐浓,参会的住村干部吴道龙插了话,“大家在发言时,尽量围绕村里工作来讲,指出不足,最好举举例子,这样才有说服力。”这一句话及时将党员发言引导到村级工作上来,使东坑村民主生活会始终围绕着“着眼于工作、指出不足促进工作”的主题进行。

  会议紧张而有序,旁听的年轻干部不时埋头记录。“原来村级组织开会挺不容易的,要保证会议秩序,又要循循善诱,确保会议不偏离主题,今天算是学到真东西了。”去年刚大学毕业、今年3月份到五大堡乡工作的练文斌收获颇多,“之前一直担心村里的民主生活会开不好,在观摩完整个会议流程之后,心里总算有底了!”

  据五大堡乡党委副书记夏清平介绍,此次东坑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乡党委针对乡镇年轻干部多、普遍缺乏农村工作经验这一现状组织的一场现场培训会,也是东坑村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组织生活。

  此次观摩学习让年轻乡干部们能够更直观、形象地感受农村工作的多样性,了解基层群众诉求,更快更好地积累农村工作经验,促进干部自身成长。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