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你好,平安庆元
2014年07月03日 09:5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平安是福,稳定是金,民安则天下稳。

  平安是老百姓由衷的企盼,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孜孜追求的目标。2004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提出了“平安浙江”的概念,2004年5月,省委作出了“平安浙江”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2004年7月,我县作出《关于建设平安庆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决定》。围绕这一思路,全县上下把推进平安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加快发展的基础工程,作为实现社会持续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有效整合起来,)把工作着力点从打击、防范、管控拓展到服务、管理、建设等环节,努力创建“大平安”格局,为推进“五个庆元”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今天,平安庆元,已绘制了一幅壮美的“平安图”,走出了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路”。

  这10年来,我县刑事发案、信访总量、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连续实现下降,庆元成为全省最具安全的县城之一;这10年来,我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逐年提高,2013年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9.05%,庆元成为全省最具安全感、幸福感的地方之一;这10年来,我县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从2005年不足20%,上升为2013年86%,平安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群众的参与热情日益高涨。

  ……

  经过10年一以贯之的落实与坚持,在一任接着一任、一届接着一届的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在广大政法综治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平安建设扎实推进,作用威力愈益显现,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庆元始终呈现出民富民安齐头并进的和谐发展态势,连续九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

  庆元,因为发展而成为一片热土,也因为平安而成为一片乐土。10年来,20万庆元人民无时无刻都在感受“平安庆元”这个民心工程所带来的无限暖意和幸福,平安建设已成为庆元社会和谐发展的一张“金名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庆元人有决心,也有信心,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庆元”,为实现“寻梦菇乡、养生庆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