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质监局开展“平安六一”蓝剑护童行动
2014年06月04日 10:50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华丽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确保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保障儿童健康,近日,县质监局开展“平安六一”蓝剑护童专项行动。

  通过逐一摸底排查,庆元辖区内暂未发现儿童玩具、童装、童鞋等源头企业的违法行为。

  县质监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童装产品时要做到“四留意”:

  一是留意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童装消费指引》,尽量到正规商场等经营场所购买,尽量选择浅色、不含荧光增白剂或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防止化学污染。

  二是购买时不要只注重手感、款式,更要留意吊牌上是否印有“婴幼儿用品”、“A类”、成分含量、“GB18401-2010”等强制性标准内容,以孩子的安全健康为首选要求。

  三是留意A、B、C三个安全类别,在2012年8月1日实施的新标准中直接用文字表述为:婴幼儿纺织产品、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

  四是要特别留意抽绳和配饰潜在的危险,尽量不给14岁以下儿童购买领子、帽子上有绳索或背部有拉带伸出的童装,尽量不为7岁以下幼童购买绳带超出腰部服装底边或者超出裤脚底边的童装。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中国出口欧美纺织品中因绳带安全被召回的有160起,占召回案例的62.7%。为谨慎起见,不要买带有大颗装饰品的童装,还是简洁一些为好。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