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央视《中国新闻》专题报道庆元“三三矫正”监管模式
2014年04月11日 08:5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朱景辉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8日早上6时,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新闻》栏目专题报道了庆元司法局创推的社区矫正标杆管理“三三矫正”监管模式。

  “三三矫正”监管模式是县司法局根据相关法规和本地实际及经验梳理出台的社区矫正工作创新之举,以遵规守纪好、思想进步好、敬业奉献好为三大标杆目标,分别对应“三守”监管(守法纪、守规定、守时限)、“三勤”教育(勤学习、勤劳动、勤汇报)和“三争”激励(争立功、争业绩、争发展),共41条考评标准,28条扣分项和14条加分项。根据出台的《社区矫正人员标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结合社区矫正人员的现实表现,进行每月一考评,通过量化计分,对表现好的达标人员给予加分,对违反标杆要求的表现差人员给予扣分,以激励社矫人员。

  据统计,自标杆管理试行以来,全县201名在册社矫人员通过标杆管理办法,提高了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的参与率,并涌现出了10余名矫正先进典型。

  据了解,县司法局的这一做法还得到国家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的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总结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