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社会服务管理“五台合一”助力“平安庆元”
2013年09月25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通讯员 叶慧伟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社会资源有效整合  服务管理多方联动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全市首创、集社会应急联动、公安110指挥中心、数字城管、96345社会公共服务、情报信息研判中心“五台合一”的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运行近两个月以来,成功处置突发事件30起,便民服务182人次,实现了“有警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结必解、有险必救”,受到群众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五台合一’实现了人员和资源的大整合,这也使人员、经费两减少。”据县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练全裕介绍,如果采用单建模式,需要人员70人,建设经费1662.5万元,而采用合建模式后,仅需要30人,建设经费1088万元。

  9月22日,记者在县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指挥大厅看到,32块液晶显示大屏实时对全县的重点区域进行监控、工作人员正有序接听报警电话……据介绍,指挥中心目前开通了110和96345社会公共服务电话。其中110负责受理应急类求助;96345负责受理非应急类事件,将市民的需求与三大服务资源进行有效对接,为市民提供家政服务、房屋修缮、水电安装、修锁开锁、婚庆礼仪等。

  县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的高效指挥,有效促进部门联动。9月5日,一名福建寿宁籍妇女打进110电话称,自己饱受家庭暴力……言语中她还透露“在兰溪桥水库,想要结束生命”的信息。接警人员一边稳住对方的情绪,一边通知公安、妇联、消防等联动单位,迅速到达现场,做好劝导、救援准备等工作,最终成功劝说该妇女。

  “以前由于缺少对履行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相关单位的监督考核机制,不能很好得做到部门联动。”练全裕介绍,如今有了中心协调指挥后,相关联动单位均会第一时间响应,形成合力共同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

  据了解,截至9月22日,110指挥中心已接警4780起,其中有效接警529起,部门联动达到30次。“数字城管”受理案件335起,成功处置308起70家加盟商加盟96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便民服务182人次。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