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师之窗   正文
价值 追求 幸福
2013年04月26日 10: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胡光勋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播种希望,没有怨言,默默奉献,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付诸于此,只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倾尽所学,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添一块砖加一块瓦,为此我们“衣带渐宽终不悔”。如今我们离开了讲台,迎来退休生活,我们将重新诠释新的价值追求。

  价值观——怎样使人生更有意义。价值观是人们对价值问题的根本看法,包括对价值的实质、构成、标准的认识,这些认识不同,形成不同的价值观。每个人都是在各自的价值观的引导下,形成不同的价值取向,追求着认为最有价值的东西。紧扣时代脉搏,及时更新观念,确立目标,锲而不舍,实现正确的人生观,新的价值观。

  求知观——活到老学到老。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这是晚年生活的需要,体现自身价值的需要,适应并紧跟时代步伐的需要。增强学习意识,人一旦不思进取,原地踏步,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要有不甘落后,拼比精神。我们每天都在学习运用新的信息技术上网,视频、聊天谈论彼此所见所闻、留言看法、写点体会、传送文件图片等;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养生保健、文化素养……内容可丰富啦!打印、(如通知、讲话稿)制作表格、发邮件、制作幻灯片等各种技能在退休工作中学以致用。

  养生观——健康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在精神养生、饮食养生、保健养生、运动养生、道德养生上,学习科学的生活方式,寻找其中的乐趣,知足常乐。随着爱好和兴趣的欲望加深,这一切都圆了我们新的价值取向的梦想——以人为本促和谐,热情服务为教师的宗旨。

  人生观十价值观==生活观。做人做事是一辈子的事。诠释人生,诠释幸福,幸福的生活就是生活得幸福,有价值。幸福在何方?价值在何处?大家用心去发现、去挖掘,去追求,其实就在平时的点点滴滴里,给幸福给价值足够的的空间,她们必定会茁壮成长。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