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我会更坚强更乐观

2011年07月26日 09:1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小青 实习记者 陈爱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岭头乡村尾村22岁少女吴小燕,因患骨纤维异常增殖症导致五官严重畸形,形如“阿凡达”。更要命的是,医生说,如果再不进行手术,将有生命危险。家境贫寒的她,自2009年起,在党委政府、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开始了求医之路。经过数次手术,她的面部逐渐恢复中,并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目前,她已能从事简单的家务活,她说—— “我会更坚强更乐观”

    昨日,记者在街上偶遇正和伯母逛街的吴小燕。由于有过多次采访,吴小燕见到记者,很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的感觉真好。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在帮我,我要更坚强和乐观地生活。”

    看着眼前这个见到陌生人,再也不用盖着盖头的吴小燕,记者打心眼里替她高兴。

    为让一直来关心和帮助吴小燕的市民能了解她的最新状况,记者随吴小燕来到了她在县城的“家”。

    吴小燕告诉记者:“手术之后,很多人都愿意和我一起玩、一起聊天了。平日里,伯母、爸爸都会带我出去逛逛。在街上,总会遇到很多好心人,他们都说我越来越好看了,并鼓励我要坚强。”

   “现在我的病一天天地好转。”吴小燕俏皮地说,“等下一期的手术完全做好后,我会更漂亮哦。”

    4月份,她到广州进行重塑口腔后,由原先的只能喝喝粥,到现在可以慢慢吃点饭了。在说起这些话的时候,她微笑连连。

    在阿姨的帮助下,虽然视力还是很差,但吴小燕已经学会织一些简单的毛衣、围巾等物件。她说,这些是准备送给护士姐姐们的。说着,她就拿起了放在床边织了一半的毛衣,熟练地织了起来。

    现在除了要照顾自己的起居外,吴小燕还会帮助父亲做些简单的如做饭、烧菜、洗衣服等家务。

    “这一切,都要感谢政府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吴小燕说,“我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与病魔挑战。”谈到今后打算,吴小燕告诉记者,接下来,她还需接受3次手术,进一步修复畸形、恢复五官形态和进行疤痕修整。等以后病好了,她还想学门手艺,能自己养活自己,好好孝顺父亲,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